教师岗位

招聘二级单位
商学院
学校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前身是1937年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陕北公学,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14个学科获评A类,其中9个学科获评A+,人文社会科学领域A类学科数量居全国第二。在教育部首轮“双一流”建设评价中,学校一流大学9个评价要素全部成绩优异,14个一流学科全部继续入选第二轮建设名单,9个学科位居全国高校顶尖水平。
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持续创造佳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马当先”优势持续巩固,基础学科提档升级发展卓越,社科学科地位顶尖持续领先,交叉学科创新发展成为新增长极,学科建设整体又上新台阶。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学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二级单位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下设企业管理系、组织与人力资源系、市场营销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贸易经济系、会计系和财务与金融系7个学系,囊括了工商管理学科中从本科到博士的所有学位和培养项目。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学科综合实力在国内高校中名列前茅。2012年,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在教育部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中名列全国第一;2017年,在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获评A+级(最高等级)。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入选教育部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2022年以优异成绩继续入选第二轮建设名单。人大商学院是中国内地首批获得EQUIS和AACSB两大全球管理教育顶级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并为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发起成立的“全球高端管理联盟(Global Network of Advanced Management)”成员。
岗位名称
教师岗位
岗位类型
吴玉章特聘教授A岗,吴玉章特聘教授B岗,吴玉章青年学者,青年英才
岗位职责
(一)立德树人,潜心治学,开展高水平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二)助力所在学科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
(三)完成受聘岗位考核要求。
任职条件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未有不当言行,遵纪守法、师德高尚、学风端正、治学严谨、为人师表、身心健康,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具有敬业精神和协作精神;
(二)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功底,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具备履行相应岗位职责的能力。
专业要求
会计学、审计学、公司财务、金融科技、资产定价、企业管理、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信息管理、供应链管理、创新管理、产业经济、国际贸易、商业经济等
最低学位要求
博士
招聘人数(以实际发布岗位为准)
11
年龄要求
应聘吴玉章特聘教授岗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应聘吴玉章青年学者岗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应聘青年英才岗位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
职称要求
应聘吴玉章特聘教授岗位者,应具有教授职称;应聘其他岗位者无职称要求。
政治面貌要求
报名日期
2023-05-26 至 2023-12-31
联系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10-62512751    联系邮箱:recruitment@rmbs.ruc.edu.cn

申请岗位   返回